信息安全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深化保密线上服务
日期:2021-12-02   访问:3125

“百年来路沧桑,初心从未改变”。信息安全管理办公室作为全员党员的部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倾听师生意见,及时安排落实,先后推行了优化宣传报道保密管理、对外提供信息资料、研究生论文保密管理等流程优化;保密管理获奖情况电子化;完善半年度保密检查模式;建立健全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开展保密工作办事表格80%在线下载等,切实便利师生查询、办理保密事项,随时随地提升保密知识技能。

一、项目背景

学校线上办公的规模日益增加,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在线进行的情景日益增多。保密管理敏感事项多,稍微不注意,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此,保密线上服务这项工作需要仔细研究、格外谨慎。

二、特色举措

保密管理事项大多纸质版或者光盘,师生领用空白表格需要往返,为服务师生,简化程序,经过多次研讨,采取通过“交我办——教育培训”这个在线学习平台上传13项业务办理事项空白表格和1个常用模板,打通部门间、业务主管人员间的壁垒,实现一个平台,查询多个文档,界面简洁,查找方便,方便师生下载后离线使用。

三、开展成效

一方面各单位保密工作联系人可以及时下载最新版本的办事表格“秒回”回应师生,不需要询问不同业务管理的办事人员进行查找。另外一方面师生可以直接下载办事表格进行业务办理。

四、长效机制

我为师生办师生是部门的主导思想之一,后续会继续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以师生反映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助推高质量发展,增强师生获得感。


image.png

image.png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