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聚民心、筑同心、暖人心
日期:2021-12-02   访问:2205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研究生院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工作实践相结合,“聚民心、筑同心、暖人心”,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实际成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情系师生,加强沟通聚民心

从师生迫切需要着手,解决师生日常难题是研究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主旋律。也因为这样的主旋律,研究生院党支部一直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心系师生的点滴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与院系的沟通,让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一线老师及时了解、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政策,研究生院党支部精心策划了“研究生教务系列座谈会”活动。从4月至今,5场研究生教务座谈会均如期举行。通过这种定期性的沟通交流,院系教务老师和研究生院老师的联系更为紧密,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得到显著提升。

面对学生群体,研究生院党支部进一步规范研究生院公共邮箱管理,对学生提出的咨询和意见详细记录,为后续工作的改进提供参考。


image.png


深入院系,解疑答惑筑同心

研究生院党支部坚持贯彻“实”字,将目标瞄准院系,通过深入调研,主动服务,切实解决学院“急难愁盼”的问题。

深入新学院调研。研究生院党员老师前往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通过开展深入访谈,充分了解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题,提供相应的指导,加快院系老师熟悉研究生教育管理各环节的相关业务。


image.png


主动上门服务。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和人文社科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院党员老师前往各学院提供深入的政策解读,并和学院一起探索培养管理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为让学校新进的教务老师尽快熟悉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院党员老师们也积极前往学院提供个性化指导。


image.png


枝叶关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竭诚服务践初心。除了在工作业务上为师生服务,研究生院党员老师也善于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陈瑞球楼楼下长期面临着自行车胡乱摆放的现象,这给在陈瑞球楼学习工作的师生带来了不便。为此,研究生院的党员志愿者主动策划并组织了共享单车整治活动。通过制定方案,与学校保卫处、校园办积极沟通,并采取“改善布局、安排专人监督”等举措,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一定改观,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


image.png


此外,党员老师们也积极参与研究院服务中心的午间值班。作为党员,他们积极服务第一线,用拳拳之心践行作为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在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下,研究生院将继续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当好师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