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学院党总支|“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党员楼宇值日及 “党员先锋岗”早8:00值班
日期:2021-12-02   访问:2350


我为群众办实事照片1.jpg


致远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造就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敢于突破创新,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未来学术大师为目标,全员投入、全方位布局、全过程跟踪,以党建引领学院育人。在前期通过师生座谈会、谈心谈话、线上问卷等形式开展深入一线调研的基础上,学院针对师生“急难愁盼”反映集中的问题,由领导班子带头,全院党员干部坚持立足本岗,为师生服务,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党员楼宇值日及“党员先锋岗”早8:00值班等实事项目,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师生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想群众所想,在萌芽状态解决问题

在学院党总支的支持和领导下,教工党支部组织成立“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党员楼宇值日小组,对学院办学办公环境轮流值守,每日巡视,包括设备归位、清洁卫生、安全管理、换季提醒、失物招领等,保障师生群众切身利益。值日活动开展以来成果显著。2019年至今共发现问题216条,解决问题201条,为师生营造了温馨、绿色、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疫情期间,教工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做好领导带班和党员干部值班,每日进行防控提示及人员排查工作;敦促物业把好楼宇入口,严格人员进出登记;加强楼栋的全面清洁消毒,保障每日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每日巡视时,党员同志及时对楼宇杂物进行清理;对发现损坏的设备及时报修;对宣传公示信息及时更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协助整改,提高了学院整体办公学习效率。

急群众所急,在管理服务中暖人心

为了解决师生临时突发性问题,学院机关以党员为主体,推出“党员先锋岗”早8:00值班项目,服务于每日课前需要来学院咨询、办事、用印的师生,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在细节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班党员公开亮岗,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接受师生监督。开展值班项目以来,有党员为了保障海外教师按时授课清早提供接送服务的,有党员为了争取优质生源清早到岗保障安排在线面试的,有党员为了让学生材料不积压学生少跑路清早到岗核对验收的。碰到师生有困难,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一幕幕暖心时刻不断上演。事虽细琐,却足以温暖人心,每个平凡故事都是党员群众心连心的缩影。

接下来,学院将依托已形成的定期意见征集机制,进一步了解师生对开展的实事项目的反馈和建议。继续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增加和改进实事项目,真正为学院师生谋福利,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保驾护航。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