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日期:2021-12-02   访问:2283

随着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不断扩大,青年教师的培养也越发成为学院工作的重心之一。为了增强新进青年教师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环境和条件,学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思想政治引领、教学能力提升、科研素养提升、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初步形成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全方位长效机制。

一、学院为每位党委委员安排常态化联系青年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以谈心谈话等形式,定期了解掌握青年教师的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同时也建立了青年教师与学院领导的直接沟通联络机制,方便青年教师就个人成长与学院工作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二、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院组织了MPA论文指导技巧讲座、MPA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并借助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邀请教学名师、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校教学发展中心专家等前来交流分享,为青年教师提供与名家面对面的机会和切磋技艺、施展才华的舞台。


image.png


(一)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学院定期组织高质量学术发表工作坊、科研政策宣讲会、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申报辅导等活动,为申报省部级以上人才系列的青年教师安排长聘以上教授进行指导。学院还与校人力资源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邀请赵震处长为学院青年教师作学校人事政策宣讲,帮助青年教师了解职称评审、人才计划申报等各项人事政策及制度。


image.png


(二)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包括嘉年华趣味运动会、迎新午餐会、集体生日会以及中秋、国庆专题活动等,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举办压力管理健康讲座,组织教职工参加体质健康检测,丰富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增进情感交流。

为了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一系列举措制度化、常态化,学院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启航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青年教师启航培育计划实施办法》。同时,学院还即将出台《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青年骨干教师选拔培养办法》,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继续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倾注心力,让青年教师切实感受到学院的重视与关爱。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