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共享空间 共谋发展——打造新进教师“温暖之家”
日期:2021-12-02   访问:313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从点滴入手,着力解决教职工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之事。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校“人才强校”主战略的全面实施,材料学院引进人才的数量显著增加,仅2021年至今,新进教师及研究队伍人员的数量就达17人,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发展提供了蓄水池和生力军。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引进人才对办公室及实验空间的需求日益增加,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办公室空间成为最迫在眉睫的困难。

二、特色举措

image.png


(一)广泛调研。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二级研究院所党支部密切联系,通过开展“学史共进强思想,知行合一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调研活动,面向14个研究院所党支部,开展了多场座谈会,了解师生关切,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以解“急难愁盼”助推“我为师生办实事”。


image.png


(二)资源共享。为了让新进教师在办公室落实好之前能安心地融入新工作环境,学院通过资源整合专门设立了多间“共享办公室”,提供给新进青年教师或客座教授使用。

image.png


(三)智慧管理。“共享办公室”使用便捷方便。教职工在“交我办”APP上的材料学院栏目即可申请。学院还为办公室统一安装了门禁系统。教师发起预约申请后,经学院管理员信息审核及权限配置,即可凭交大“校园V卡”刷卡进入使用。为应对疫情,学院还安排物业人员定期打扫卫生及进行消杀处理。

三、开展成效

“共享办公室”自2021年8月份上线以来,运营情况良好,累计使用这一“共享资源”的教师人数超过7人。材料学院的这一举措获得了教师们的认可,以教师的实际需求为抓手,做实事,解民忧,助力师生校园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全面提升。“共享办公室”解决了教师们短期、临时、应急的办公空间需求,极大的解决了引进人才的办公用房紧张的实际困境,有效地提升办公室资源的利用和配置效率,提高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正如某位新进青年教师所说的:“共享办公室”是全新的工作平台,实行流动机制,让每一个进入学院的教师都“不落空地”。它不仅像“学术沙龙”、像“成果孵化站”,更是一个“温暖的家”。

四、形成的长效机制

随着“共享办公室”需求人数的持续增加,学院将进一步开展规范化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化设计,逐步增加服务供给。通过建立人才引育与人才服务的常态工作机制,将我院人才强院战略落到实处,使人才工作引领学院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