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工作,精耕服务效能”党员与新进教师 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21-12-02   访问:2365

一、项目背景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人才强院战略,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围绕中心工作,精耕服务效能”党员与新进教师结对帮扶活动。活动通过结对支持、政策介绍、座谈参观等形式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工作。行政党支部通过半年到一年的结对服务以及定期的活动组织,将学院新引进教师服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帮助新进教师快速适应学院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增强其归属感和认同度,实现不仅“留得住”,而且“留得好”。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助力学院发展。

二、特色举措

image.png


image.png


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按计划分别于2020年5月20日和10月22日策划举办了两期新进教师座谈会,举行党员与新进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仪式,并进行人事、科研、财务、外事相关政策宣贯。第三期计划于2021年12月1日举行。

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开展新进教师座谈会前,提前为新入职的教师安排好结对支部党员,在会上宣布结对名单后,双方互相见面、建立联系。座谈会上安排相关政策宣贯环节,学院行政各部门负责人代表、支部党员同志分别从人事、职称、教务、科研、国际化、行政事务等方面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制度和政策。新进教师在会上分享自己入职以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提出遇到的问题,行政老师们现场答疑,并提出解决方案。

三、开展成效

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的“围绕中心工作,精耕服务效能”党员与新进教师结对帮扶活动有三大特色:第一点“新”——结对帮扶模式新颖;第二点“富”——帮扶活动内容丰富;第三点“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新进教师们表示,这样的党支部活动既富有特色又实用,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使他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扫而空,为他们顺利融入学院氛围、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行政保障。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强了学院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了学院行政服务效能;另一方面帮助了新进教师熟悉学院环境,同时也提醒了教师们注重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要求。理论和实用性并重,具有可复制性,也可供学校其他单位参考。

四、长效机制

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将视每年度入职教师人数组织1-3次新进教师座谈会,为每一位新进教师安排结对党员,为新进教师提供更高效、更到位的行政服务。通过支部党员老师与新进教师结对的方式,持续开展精准服务,帮助新进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学院。同时,支部党员老师也会把行政工作做得更专业、更高效、更细致,成为学院温度的传感器,老师心声的扬声器。切实将服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提升人文学院行政服务效能、打造富有人文特质的服务品牌、确立具有可持续性的长效活动机制。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