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3   访问:4314

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等指导组专家在线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等全体校领导,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小组成员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以视频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忠钦主持。

1122.jpg

杨振斌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基本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从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筑牢信仰之基,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广泛宣讲宣传,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党史育人“大思政课”;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要求,党史学习不松劲,永葆信念向前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中谋划推进学校事业长远发展。

在汇报交流环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组长张卫刚作交流发言,分别围绕基层院系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用好档案文博独特资源、赓续交大红色血脉,全校“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介绍了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开展特色活动的做法。

朱崇实代表指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一年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对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指导,近期又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成果丰硕。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有效破解了一些长期影响学校发展的硬骨头问题,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朱崇实表示,希望上海交大聚焦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问题整改、推进成果转化,聚焦“国之大者”、谋新篇布新局。立足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实施“十四五”规划,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上来,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改革举措上来,为全面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林忠钦对第六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