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1-12-02   访问:2220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期刊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多措并举,坚持思想引领、全面科学育人、推动交流合作,“期刊Talk”系列讲座最终形成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加强编辑和期刊管理人员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拓展多元化视野,推动期刊质量持续改善,增进与相关行业专家的沟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服务单位教职工切实需求,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思想引领,紧抓需求

期刊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期刊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助力学科发展需求为导向,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期刊Talk”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始终坚持紧抓需求的原则,在前期选题筹备时广泛征求编辑意见,最终策划了职业素养、大数据与智能技术、期刊富媒体、期刊国际化发展等选题,受到受众群体广泛认可。

二、科学育人,全面发展

学术论文是反映科学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科研能力的集中体现。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部署背景下,办好卓越期刊出版优秀论文,期刊中心责无旁贷。“期刊Talk”系列讲座通过不同内容授课,助力交大期刊编辑拓展多元化视野,促进我校学术期刊高素质人才的成长,从供给侧角度改进期刊服务方式。

三、资源融合,合作共赢

期刊中心“期刊Talk”系列讲座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与资源优势,融合国际/国内、校内/校外、线上/线下、产学研多种资源渠道,从而达成校内外期刊单位协同共进,最大化为群众办实事质量的目的。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激光杂志社、Elseviser、交大图书馆、交大医学院等进行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期刊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本领的同时搭建相关行业专家交流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

目前,“期刊Talk”系列讲座已开展13期,接近两年的时间里累计服务人次超千人,反响热烈。期刊中心后续也将根据群众需求将其作为常态化项目开展,立足期刊“为群众办实事”,力争服务更多受众。未来,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将接续努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通过召开高质量期刊系列讲座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术成果传播提供坚实保障。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