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微党课”并赴闵行区廉政文化馆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21-04-25   访问:365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建立党员学习长效机制,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党员“微党课”等方式,构建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

01.jpg

4月21日中午,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生服务中心正则会议室进行“微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康健主持本次学习活动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他围绕教育部思政司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学指委大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和服务的相关方面带领大家开展学习和讨论。各小组也选派了理论水平高的党员代表讲解“微党课”。事务中心党小组古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大学生资助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悟;支部纪检委员夏广忠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党员同志的个人成长很有启发;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党小组张洪英领读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最新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在座党员同志表示深受启发,会进一步将自主学习的心得感言发布在支部工作群中,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思想交流。

集体理论学习后,大家一同前往闵行区廉政文化馆参观学习。这是闵行区第一座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基地,由“三馆一廊一亭”组成,即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廉廊和三重亭。

02.jpg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正气馆中,循着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闵行的足迹、聆听了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廉政事迹、闵行历代廉政名士、历代名人的家风故事;在学习馆中,大家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情况,以及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办案程序等内容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在警示馆,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生动鲜活的案例让人警醒。整个文化馆用互动装置、视频、文献、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廉政文化。

03.jpg

本次支部学习与参观活动,得到党员同志们的热烈响应和高度好评。大家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体重温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感受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对于大家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有意义。据悉,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党员学习与参观活动。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