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退休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4-26   访问:352

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徐汇校区举办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机关党委一百多位退休党员出席。

2.jpg

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健老师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孙健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追寻”为题,分别以道路的求索、信念的坚守、理想的升华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万里长征中信仰坚守和延安时期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等党的历史,以生动的事例说明坚定的信仰、牢固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最后取得革命胜利的精神支柱;同时也阐述了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被人民选择、认同的最重要的原因,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4.jpg

老同志们听取报告后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更加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下一步将更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秀党员。

3.jpg

报告会后,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莲英向党员们分享了她参加上海市第130期老干部读书班的学习体会。机关四个退休党支部还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