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讲述基层故事,彰显交大担当”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1-09-22   访问:649

9月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组织策划、各网络文化工作室积极参与的“讲述基层故事,彰显交大担当”活动圆满收官。

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大网络文化工作室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自7月22日活动启动以来,以船建人网络文化工作室为起点,以“海燕”网络文化工作室为终点,10个网络文化工作室每周依次接力,结合自身网络文化工作室的特点讲述交大选调生故事,以形式多样的手段(如采访本人、材料调研、他人侧记)挖掘身边的选调生事迹,在尊重事实的前提下,加入网络元素,以文字、图片(如漫画、手绘)、音频(如电台节目)、视频(如网络短剧、短视频)等形式制作专题,用最受当代年轻人追捧的表现形式,讲好交大选调生群体投身基层、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故事,彰显交大选调生担当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01.png

触电视界以“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热土上去”为主题进行接力,介绍了一批扎根基层、为人民办实事的电院选调生,毕业后的他们走向各行各业,在祖国需要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安泰网络文化工作室以“秉初心砥砺前行 善作为行稳致远:安泰学子扎根基层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进行接力,展现了安泰选调生在岗位上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02.png

锤锤工作室以“怀揣初心使命,投入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进行接力,讲述了交大选调生党东显三度投身脱贫攻坚战的事迹,彰显了交大人的初心与担当。

花火网络文化工作室以“王忍青:选调第一年,坚守在基层防疫的堡垒”为主题进行接力,讲述了化学化工学院选调生王忍青投身抗疫一线,构建基层防疫堡垒的事迹。

03.png

仁闻网络文化工作室以“唐功林:一个践行者的旅程”为主题进行接力,记录了交大选调生唐功林在西藏落实精准扶贫,实现群众增收、百姓富裕的真实故事。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工作室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走近交大选调生”为主题,采访了5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调生,学科背景不同的他们拥有着相同的初心与使命!

04.png

星火网络工作室以“电院王战浩:青春与基层碰撞中的酸甜苦辣”为主题,记录了王战浩在基层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反映了交大选调生在实际行动中融入群众、深入群众,为当地切实解决问题。

“药园在线”网络文化工作室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介绍了两名药学院选调生,他们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到卫生健康委员会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5.png

正青春基层洒热血建设祖国,恰百年传承交大人书写华章。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会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不忘初心永拼搏,牢记使命跟党走!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