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17   访问:442

2021年9月16日,学指委党总支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418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校内督导组第十三组组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党总支书记侯士兵,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0.JPG

学指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1.JPG

第一党支部书记钱文韬聚焦支部建设主题“师生共融话成长,价值引领育英才”,围绕“党史学习”和“贴近学生”两方面,从支部党员管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对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支部党员交心谈心、党小组会议上的问题收集,支委会梳理归纳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2.JPG

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健从支部日常管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党支部和党小组层面,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还结合党员群众提出的建议,检视剖析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计划。

3.JPG

随后,各党小组代表依次汇报此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议情况,梳理总结了党员同志们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感悟体会和问题检视。

4.JPG

侯士兵在最后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指委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各党小组学习和实践开展情况,肯定了各方面学习和工作的成效。他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提出坚守一颗忠心、保持一颗恒心、牢记一颗初心、磨砺一颗细心、守住一颗戒心等五点期望,展望新学期,他勉励与会同志继续保持和发扬学指委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岗位,聚焦学生成长成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5.JPG

王伟明作总结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学指委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高质量的学习成效,代表学校向在暑期和迎新工作中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学习思考,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党史要构建理论学习框架,结合自身兴趣或工作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理论知识体系;二是学习党史要做到学以致用,要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强抓时机,通过高质量的学习研究,形成系统性的解决方案;三是学习党史要把个人能力提升和支部建设相结合,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促进能力和能级提升,共同推动学指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学指委党总支先后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支部书记在支部层面给广大党员上党课,录制微党课视频。学指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中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认真撰写每次读书学习的发言提纲和检视剖析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学生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学指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认真召开了支委会进行专项研究,六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作检视和剖析,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