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致远学院开展“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11   访问:346

6月9日下午,致远学院中心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在徐汇校区组织开展“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体验《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并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常务副院长章俊良带领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jpg

2.jpg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通过身临其境的声效音乐和历史情景剧表演,生动再现历史的印记,展现了交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小见大展现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

3.jpg

从交大徐汇校区老校门,老图书馆,中院,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工程馆,体育馆,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到百年校庆里程碑,点亮了一个个引航百年历程的精神坐标,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校园文化之中。这些建筑记录着交大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轨迹,见证了近代高等教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道路,衬出学校与国家发展命脉紧密相连的历史印迹。

4.jpg

一场场穿越时空的演绎,让师生与历史长河中那些优秀的共产党人进行精神对话,感悟他们的崇高信仰和伟大品质。在老图书馆前,全体师生党员见证了唐文治老校长与老图书馆第一任馆长对图书馆筹措成功开馆的期许。在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感受到他们为了人民利益而光荣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和“虽有遗憾,但不后悔”的坚定意志。

5.jpg

通过这堂以红色基因为底色的“行走的党史课”,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上海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交大与交大人的历史是一部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学校的历史,感受到了交大人的优秀品德和精神内涵,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承“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精神,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让爱国心、报国志在薪火相传中扬帆起航。


沪ICP备05052061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